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漸上手的班級經營

人家說,要從菜鳥教師蛻變為班級經營的老手大約要五年的時間,算一算我也差不多到期限了, 仔細品味這句話, 還真有幾分道理在.從學期初兢兢業業的經營之下,改善許多之前帶班遇到的困擾,目前這個班級已經不需再花費太多的力氣, 就能夠達到我的標準(雖不滿意 尚可接受),我也能從學生身上得到回饋與成就感, 這對我來說可真是前所未有的感覺啊!遙想以前接班級時, 真是挫折連連,回想起來不禁潸然淚下阿!~而現在,我總算慢慢感受到當老師的樂趣了,看著他們因為我的影響而一天天成長,進步,成熟,完整,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啊!特別是當學生給予回饋時(寫好話卡感謝老師),一切的努力與付出在此時此刻真的就可以說是值得了!只希望在剩下短短的相處日子裡!我能和這群孩子一起成長, 進步,在彼此的生命之中, 留下最美好的回憶!

1 則留言:

  1. 恭喜您已在享受辛苦付出後滿意的收穫
    班級經營的甘與苦
    的確只有過來人才能領略其中的酸甜苦辣
    我相信
    儘管面對的學生大不同
    但不變的是
    老師的熱情與真心
    遲早可以打動學生的心

    回覆刪除